听新闻
放大镜
锡山区检察院依法对一起特大非法运输、出售象牙制品案提起公诉
2018-09-10 14:48:00  来源:

  8月15日,锡山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对一起特大非法运输、出售象牙制品案中2名被告人提起公诉,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活动。

  经审查查明:被告人林某、王某在明知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象牙制品系违法的情况下,仍将象牙制品运输至无锡出售。2018年3月26日,公安机关抓获林某、王某并查获大量疑似象牙制品,经鉴定,其中的象牙制品总价值43万余元。

  该案系近年来锡山区检察院受理涉案象牙制品数量、重量最多的案件,在办理过程中,员额检察官全面讯问2名被告人,细致比对鉴定意见、扣押清单和称重记录,仔细审查两名被告人的相关微信交易记录,追加认定公安机关遗漏的被告人交易象牙制品的一笔犯罪事实,扣除了林某帮他人代卖象牙制品而王某不知情的部分象牙制品,准确认定两名被告人涉案象牙制品的重量和价值。

  目前,该案正在法院审理中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