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要案件公开】锡山区检察院依法对一起贪污学生伙食费案件犯罪嫌疑人决定逮捕
2019-06-21 20:29:00  来源: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

  6月10日,锡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依法对无锡市东亭中学原司务长安常乐决定逮捕。该案线索系无锡市委针对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专项巡察中发现。

  经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安常乐在担任学校司务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虚增采购价格、采购量的方式贪污公款,并向供应商索要回扣,收受贿赂。

  该案事关学生伙食质量,受到社会群众的广泛关注,同时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跨度长、手段隐蔽且分散,认定事实难度大。该院接到案情通报后高度重视,从三个方面着手,确保案件顺利起诉:一是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方向。提出具体取证、固证要求,完善定罪量刑证据链。二是落实新规要求,规范程序流转。严格落实新刑诉法规定,做好与监委、公安的对接工作,确保强制措施执行及时有力。三是突出实体审查,做实精细认定。全面梳理本案客观证据,重点做好书证审查,同时充分听取辩护人意见,及时予以回应。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