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市检察机关网信工作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2018-09-10 14:23:00  来源:

  8月31日,全市检察机关网信工作暨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推进会议在我院召开。市院何洪辉副检察长、市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院分管院领导及具体负责网信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院何莹检察长、徐峰副检察长、吴永军专职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院信访智能研判平台、公益诉讼智能研判平台、司法业绩管理评价综合系统等网信工作成果,各基层院交流了网信工作和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思路、具体推进举措。会议传达了第三次全省检察机关网信工作会议和市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何洪辉副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对充分肯定了全市前一阶段网信工作取得的工作实效,并明确指出存在定力不足、发展不平衡、人才匮乏等问题。同时何检就下一步网信工作和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力攻坚。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行动自觉,将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向前推进;二是要强化危机意识,时刻保持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意识,抓好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三是要强化奋进意识,在数据采集、平台研发等方面坚持“能行”思维和“俯视”思维,敢于走在前、当示范。二是对照要求,强力推进。一要确保完成数据采集任务,对照《数据采集责任清单》进度要求,抓紧数据采集工作,创新采集方式,拓展数据范围,提高数据采集效率;二要全力推进平台研发,发挥两级院合力,今年完成数据中心“五大子模块”建设。三是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围绕全省网信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推进各项网信建设,确保省院要求落实到位。一要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围绕高检院智慧检务行动指南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推进工作,加强对省院网信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在基层的落实;二要强化网络安全,进一步加大人防、技防、制度防力度,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四是强化应用,服务办案。围绕省院要求,抓好已建项目的推广应用。一要“多用”,加强培训,组织全员全面使用,确保软件功能发挥实效;二要“用好”,业务部门干警要把学习使用网信项目作为基本技能,利用信息化技术有效发现监督线索,实现检察监督更加高效准确,在典型案例办理中体现网信建设实效;三是要“领导带头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应用,为干警做好示范和表率,营造信息化应用良好氛围。五是加强沟通,争取支持。主动对接省院项目主管部门,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积极做好相关网信项目的承建对接工作。六是认真总结,凸显品牌。要高度重视总结、提炼、宣传,及时汇报展示无锡网信建设的特色亮点、工作进展和成效,积极争取上级院的领导和支持,同时要注意在对外宣传中注重知识产权保护。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