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院训---奉法为民 厚德唯实
2017-05-10 14:44:00  来源:
 奉法为民、厚德唯实释义:


奉法:《史记.循吏列传》:“奉法循礼,无所变更,百官自正”。检察机关担负着国家法律监督者的职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奉法就是提醒检察干警只有将遵循法律法规作为出发点才能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磨砺检察精神。

为民:是我们整个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秉持群众路线,急民之所需,悉民之所困,心怀服务态度,还人民公正、高效的法律结果,人民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方向;态度谦和、文明、守信,贴近民心,才能温暖民心。

厚德:厚德是为人做事之本,要求干警具备淳厚的道德品质和检察官职业道德,以德服人、以德律己。

    唯实:意为以事实为依据。司法的基础是法律事实,在还原法律事实过程中要坚持求真、求细、求全,不隐瞒、不捏造、不扭曲,忠于事实,全面、客观的反映事实。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追求。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