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民行宣传搭上“预防邮路”
2017-02-24 13:51:00  来源:
    本报讯(通讯员   徐海燕)无锡市锡山区检察院与邮政通信部门联手,通过邮政工作人员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通过形成覆盖城乡网络的“预防邮路”,将二千多份法律普及专刊发送至各企业,对民行检察职能等进行广泛集中宣传,引导企业知法守法,切实拓宽民行监督案件来源渠道。

  这些法律普及专刊由该院结合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实际,联合锡山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锡山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共同编写,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辖区企业更加直观地了解民行工作检察职能,特别是通过工作流程图详细告知了人民检察院对民事行政检察案件进行监督的工作流程。流程图将民事行政工作的监督范围、受理条件、审查程序、各流程中的承办部门等情况作了介绍,内容直观易懂,加强了企业对民事行政检察的认知,同时专刊上还公布了锡山区人民检察院的联系电话,方便了当事人进行咨询与申诉,实现了信息接收的即时化。

  目前,通过发放法律普及专刊,锡山区检察院已收到对执行活动的监督线索2件,督促履行职责线索1件,公益诉讼线索3件,所有案件线索均在审查中。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