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检察院四户干警家庭被表彰为廉洁文明“三型”家庭
2017-02-24 13:52:00  来源:
   近日,为全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市院部署开展的以“安全型”、“温馨型”、“学习型”为主要内容的“三型”家庭创建活动,通过自荐、公众评选、干警评议、党组审查、公告公示程序,锡山检察院四户干警家庭被表彰为“三型”家庭,并将典型事迹在院局域网“干警风采”栏目宣扬,收到了良好示范引领效果。

近年来,该院坚持把“三型”家庭创建活动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先后对36户检察干警家庭进行了表彰。一是开展助廉倡议活动。向干警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一份《家庭廉政公约》,号召干警家属与检察院携手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二是开展廉政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举办座谈会、群发廉政文化短信等形式,增强家庭助廉意识。三是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向干警家属发送《家庭助廉手册》等辅导教材,要求家属和子女常吹廉政风,守好家庭廉政门,管好家庭廉政账、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相互提醒,相互警示,形成“父母教育儿女,妻子警示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廉洁治家新风尚。四是开展家庭监督活动。制定《八小时以外干警管理制度》,倡导干警及其家属常提“七算”(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勤抓“四管”(即管口,不该吃的坚决不吃;管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管家,加强家庭助廉教育),谨慎“三圈”(即工作圈、生活圈、娱乐圈)。多年来,全院无一例违法违纪问题发生,无群众反映干警及其家属有不廉洁的行为。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