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法制报:锡山行政执法检察监督覆盖全区
2017-09-22 16:21:00  来源:

  近日,无锡锡山区检察院与锡山区监察局、区政府法制办共同制定的《关于在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以下简称协作意见)正式会签完成,实现了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全区覆盖。

  该《协作意见》旨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健全和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在监督范围上,明确规定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应公开而未公开等7种情形,检察机关可以发出《检察建议》予以监督。对于收到检察建议后,行政机关逾期未纠正或国家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仍遭持续侵害状态的,检察机关可以依法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同时,对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土地资源、城乡建设、工商质检、公共卫生、文化旅游等7个涉及民生的热点领域,检察、监察及法制办可联合开展专项执法监督及案卷评查等活动,进行重点监督,查找与防范行政执法中的漏洞,纠正违法行政。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