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法制报:锡山检察“三型”家庭强化自身监督
2017-11-07 15:18:00  来源:

   “充分运用好‘家庭助廉’,进一步掌控好‘八小时外’的生活,是对我们检察干警的监督,也是对我们检察干警的爱护。”近日,无锡锡山区检察院向前来参观交流廉政文化建设的其他基层院介绍了“三型”家庭活动的基本做法。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燕华一语道出“三型”家庭活动的重要性。 

  “三型”家庭的理念是打造“安全型”“学习型”“温馨型”家庭,重在通过发挥“八小时外”家庭的积极作用,助推强化监督管理走向纵深。不久前开展的“清风相伴到永远”家访活动,就是走进干警家中,再次“吹吹风”提个醒。

   除了家访,“三型”家庭活动还包括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开展“读书思廉”家庭助廉教育征文活动等。并以“家德”衡量党员、干部的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把“三型”家庭的成果运用到干部选任、优秀党员评比等工作中。周燕华表示,“家庭助廉”就是抓早抓小,筑牢家庭成员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这是促进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重要的一步。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