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法制报:锡山检察“掌上通”高效为民
2017-11-07 15:24:00  来源:

   前不久,锡山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小沈在去无锡市检察院送材料途中听到手机提示,点开苏检掌上通,一条用车申请出现在待办事项中,原来职务犯罪侦防局有个紧急案件协调会需要用车,小沈迅速处理流程,电话联系驾驶班,确定好驾驶员和外出车辆,3分钟派车单完成。

 

    这样高效率的日常办公,得益于锡山区检察院全面对接省检察院研发的“苏检掌上通”办公助手。锡山区检察院全面打造“网上检察院、掌上检察院、实体检察院”三位一体的信息化检察院,建立更加便捷的工作、沟通、服务渠道,小有成效。

    让老百姓对检察工作,从“一无所知”到打开手机就能“一目了然”,背后是锡山区检察院不断更新的检察服务理念和举措。今年,该院进一步扩大基层社情民意收集地域范围,对接民情厚桥APP和民情羊尖APP,与厚桥、羊尖综治信息共享,主动提供检察服务,更加开放、主动、精准服务民生。据统计,从对接上述平台至今,该院已浏览民生信息12000余条,收集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线索30条,发现环境污染案件线索21条。

   “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打造网上、掌上检察院,让日常办文办会‘秒’传递,海量信息‘云’存贮,响应群众‘零’距离,更加便捷服务百姓民生,更加高效传播检察好声音,我们还要继续努力。”锡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莹说道。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