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院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举行“检企共建”签约仪式
2017-11-23 16:25:00  来源: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向纵深发展。11月17日,我院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举行“检企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我院派驻锡北检察室主任陈黎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郑云及国网无锡供电公司110千伏红豆变项目(以下简称红豆变项目)负责人、管理人员、监理等参建单位代表共15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红豆变项目建设工地,了解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及地区用电情况,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郑云介绍了红豆变项目的人员构成、参建单位及廉洁建设等有关情况,我院派驻锡北检察室主任陈黎明结合近年来无锡市查办的国有企业以及供电系统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分析了引发职务犯罪的原因及其危害,并就如何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加强配合协作机制建设等提出了对策建议。

     最后,陈黎明主任与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郑云代表检企双方共同签订了《检企共建协议书》。共建协议约定,检企双方充分利用“检企共建”这一有效平台和载体,结合企业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通过共建活动,强化教育,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依法治理,形成预防职务犯罪的有效机制。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