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莹当选无锡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2018-01-04 10:31:00  来源:

  12月26日,无锡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经过推荐、审定、大会选举,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莹当选为无锡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当天,无锡市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英,江苏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蒋敏,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等领导出席开幕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俞政业同志代表无锡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坚定信念跟党走深化改革强“三性”

  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各界青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的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无锡市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300余名青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围绕改革中的青联如何服务发展大局、如何搭建青年人才发展聚宝盆、如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建机制平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近年来,我院党组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关心青年干警健康成长,结合实际创新育才载体,引领青年干警队伍建设。一是紧抓理想信念教育。开展“政法干警忠于党”、“举旗定向跟党走,同心喜迎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党组书记带头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真功、求实效。二是紧抓专业素能提升。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团队精神,提高依法高效办理各类刑事犯罪案件、公益诉讼案件能力,不断强化检察监督职能。坚持“传帮带”和“练学用”相结合,聚焦能办案、会办案、办好案,创新模式探索集教育培训、业务研修和决策咨询于一体的“教研咨”育才培养机制,检察长牵头成立课题组,开展重点课题项目集中研究活动,举办“实务小课堂”,突出实战、实训和实练等方面要求,坚持走专业化、职业化、精英化发展道路。三是紧抓群众路线工作。组织青年干警参加党的群众路线、“两学一做”、“大走访”等教育实践活动,让青年干警听民声、察民意,真正急民所急,想民所想,结合检察工作,切实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同时配合检察长接待日,开展青年干警轮流接访工作,切实提升青年干警群众工作能力。四是紧抓综合素能养成。围绕“做一个负责任的检察官、建一个有担当的检察院”,深化有激情、有办法、有担当的“三有型”育才机制建设。组建“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小组”,被市委宣传部命名为无锡市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理论宣讲示范基地),成立竹韵法学社,编印竹韵微刊,开展青年干警跨岗位锻炼,全方位提升干警综合素能。

  编辑:唐静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