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构建四项机制保护省级湿地公园生态
2018-01-19 16:51:00  来源:

  115日,锡山区检察院派驻安镇检察室与无锡宛山荡省级湿地公园管理方签订加强湿地生态保护的意见,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生态环境的检察监督。 

  该意见有10条,主旨系通过构建四项机制,加强对宛山荡省级湿地公园的生态保护。这四项机制分别是:一是巡回办公机制,在湿地公园设立生态保护联系点,由派驻检察室不定期派员巡回办公,了解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动态,收集破坏湿地公园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线索,协助做好生态保护工作。二是预防工作机制,结合司法办案,设立“宛山荡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之家”微课堂,深入分析污染环境犯罪案件的发案特点和规律,加强以案释法,帮助职能部门完善内部制约和管理机制。三是联动协作机制,派驻检察室、管理公司以及环保职能部门加强联动,互相配合,及时移送环保案件线索,依法履行职责。四是多维宣传机制,采取纸媒与新媒体相结合方式宣传环保知识,通过发放环保法制宣传资料、组织旁听污染环境案件庭审等方式,多角度、多触点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