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锡山区:采集民行检察监督数据72.3万条
2018-03-19 10:10:00  来源:

      “这里就是我们的数据机房,具体的数据采集由工作人员协助你完成。”“好的,谢谢。”

 

 

  

  近日,在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某行政单位综合机房内,发生了一场简单的对话。对方的双方分别是行政单位接待人员和锡山区检察院负责数据采集的工作人员。从2017年4月开始,类似的对话已发生了很多次。
 

 

  

  为更全面、灵活采集行政执法信息,丰富民行检察监督信息数据,锡山区检察院利用“两法衔接”平台,全面推进数据采集的广度和深度,向卫计局、住建局、水利局、人社局等19家单位收集行政许可案件信息69.8万条、行政处罚案件、政强制等信息1000余条,实现采集单位全覆盖、采集内容全覆盖。加强数据资源丰富积累,与卫计局、环保局、城管局等单位接入专线,打破信息壁垒,采集数据1.6万条,实现海量数据实时获取、同步更新、实时可查。拓展数据采集宽度,有针对性的获取各单位权力清单上的相关信息数据,进行“数据拷贝”,汇聚建立数据“大超市”。
 

 

  

  与此同时,锡山区检察院加强机制建设,相继会签《锡山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细则》《关于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关于加强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协作意见》等文件,建立健全以信息通报、联席会议、介入侦查、案件移送为主要内容的协作制度,确保信息采集工作无缝衔接。在信息采集过程中,突出信息数据的监督、融合、监管,网上实时跟踪,扩展数据库功能,加强采集数据的安全管理。
 

 

  

  截至目前,该院已从22家行政执法单位,采集72.3万条数据信息,在初步梳理信息过程中已发现4条监督线索。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