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打打游戏,咋成了官方认证“精神病”?!
2018-06-20 12:45:00  来源:

  爱打游戏

  怎么就成了
  “精神病”
  背后的原因竟是……
 

  今年年初,世界卫生组织(WHO)决定将游戏成瘾列入精神疾病,相关规定将自今天(19号)起正式生效,世界卫生组织将通知世界各国政府,将游戏成瘾纳入医疗体系。

   
  哎哎?!
  那我现在就是……
  官方认证“精神病”了?!
   
  其实,游戏成瘾是否应该列入精神疾病范畴,一直饱受争议。而国内对于游戏成瘾的看法,也是复杂多样。
   
  有些人认为游戏成瘾不算什么
  这是在张扬个性与自由
  分割线  箭头 动态
  有些人认为游戏成瘾危害性很大
  应该早点强制戒网
  分割线  箭头 动态
  有些人认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打游戏能赚钱也挺好啊
  ……
   
  Q1
  游戏成瘾有必要
  列入精神疾病吗
   
  小编认为,很多人不愿将游戏成瘾列入精神疾病,其实是对精神疾病有些误解。其实,精神疾病并不等于我们常说的“疯子/傻子/脑袋有问题”,只要正视精神疾病,将游戏成瘾列入疾病的范畴,显然是利大于弊的。
   
  事实上,现有的游戏成瘾治疗手段,诊疗标准缺失,诊断门槛低下。面对孩子游戏成瘾,家长往往只能放任自流,或将孩子送进不靠谱的戒网瘾机构。例如大家熟知的杨永信事件,电击、超负荷运动等不靠谱的戒网方式,严重伤害了青少年的身体与心理健康。而现在,当游戏成瘾列入疾病范畴,可以让我们尽快端正对游戏成瘾的认识。
   
  Q2
  游戏成瘾不治疗
  是否会有危害呢
   
  瞎治疗是不行的,但放任自流肯定也是不行的。游戏成瘾这件事,对于许多缺乏自制力的人来说,就是洪水猛兽,尤其是价值观未成型的孩子,更易沉迷于屏幕后的花花世界。
   
  2017年1月,未成年人小马(化名)因缺钱购买游戏角色,于网吧内偷盗他人手机一部,经我院提起公诉,法院判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2018年4月,在校生小明(化名)实习期间,因没钱上网打游戏,抢劫同小区内住户,已由我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网络上,因沉迷游戏而导致的偷窃、抢劫、校园欺凌等事件报道,从未淡出过人们的视线……
   
  Q3
  青少年游戏成瘾
  检察官能做什么
   
  虽然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游戏成瘾列入疾病范畴,但其诊断条件非常严格,当事人的相关行为须足够严重,且已经造成重大损害,至少需要12个月才能确诊。而这些在国内的施行,更是需要长期的过程,游戏成瘾正式被当做疾病来进行治疗的未来,可能不会来的那么快。那么,针对青少年游戏成瘾,我们现在束手无策吗?并不!
   
  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
  锡山未检在行动!
   
 
   

    “法润天使,情暖童心”主题活动

 

  
    “预防犯罪,从小做起”法治课堂
 
 
   
    网络游戏诈骗案件,邀请学生参观学习
   
  法治教育进校园,防止沉迷教为先。我们积极开展法制课堂,以主题讲座、小剧场、庭审参观等多样化的教育形式,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适当放松是可以的
  但一定要培养良好的自制力
  做网络的主人
  而不是网络的奴隶
  那么……
   
  今天,你打游戏了吗?
  编辑:唐静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