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一起涉嫌销售假药案件的4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2018-07-20 15:57:00  来源:
    近日,我院依法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对王某等4名被告人提起公诉,该案系我区办理的首例大量非法销售假抗癌药的案件。 

  经审查查明:2017年7月至10月期间,被告人王某、包某、文某、饶某为谋取非法利益,明知奥德武、易瑞沙等药品未经进口批准的情况下,通过网上交易单独或者层层转卖,向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浙江等省份销售,被害人达百余名。其中被告人文某明知包某在销售假药的情况下,帮助其包装药品、储存药品、收发药品快递等。被告人王某等4人涉嫌销售假药共计人民币百万余元。案发后,侦查机关从被告人包某、文某处查扣到17种药品,经过有关部门认定均为假药。  

  该案因影响大、范围广、关注度高、被害人数多,我院受理后高度重视,一是根据快递单和网络交易记录梳理出被害人线索,引导侦查机关至全国多个省市向被害人核实;二是结合查扣的药品种类情况及药监部门对假药的认定情况,梳理销售假药事实和待销售事实;三是认真听取被害人或者被害人近亲属的意见,结合被告人口供,核实犯罪数额。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唐静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