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山连续三年律师接待零投诉
2018-08-14 14:38:00  来源:

    “电子阅卷,随到随阅。到检察院阅卷越来越方便了,大大节省了我们律师的时间。”8月3日,刚从锡山区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阅卷结束的鞠律师如是说。

  今年以来,锡山区检察院在原有律师阅卷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启用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重新完善了多项举措,规范服务律师接待工作,有力保障律师会见、阅卷等执业权利,为律师工作打开方便之门。

  今年5月,该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更名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涵盖律师接待、控告申诉、案件受理、行贿档案查询等多项便民业务,设有专门的律师接待室,配备现代化接待设备,由专人负责接待。

  “接待有章有程,答复有理有据”,是该院接待工作的原则。为此,该院依据制定的《关于接待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工作规定(试行)》,对律师权利、申请程序、工作流程、答复期限、答复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规定,接待律师所有操作均按流程操作,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预约或阅卷申请时即告知律师应提供的证件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复。

  “阅卷无需预约,五分钟即可完成光盘刻录。”对前来阅卷的律师来说,速度快是最大的体验。目前,该院已实现全部卷宗电子化,律师只要到现场即可进行阅卷,并免费获得刻录光盘,大大节省律师的阅卷时间。

  规范、良好的接待体验感,也让锡山区检察院连续三年没有收到任何一起律师反映接待不规范问题,真正做到了律师接待“零投诉”。

  编辑:唐静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