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阳特辑】家里有老人的注意了!最好的孝敬是陪伴~
2018-10-17 09:57:00  来源:

  【重阳特辑】家里有老人的注意了!最好的孝敬是陪伴~

  锡山检察

  昨天

  一年一度秋风尽,

  岁岁重阳丹桂香。

  插茱萸,赏菊花,

  陪家人,过重阳。

  岁月走过、时光流转,现代人忙于学业、工作、恋爱,往往忽略了最亲近的人的感受,明明是敬老崇孝的日子,却应了那句“三载重阳菊,开时不在家”。

  你不多陪陪老人

  就会有别人来

  “孝顺”

  他们!

  ■ 自从年纪大了,丁老汉就感觉身体每况愈下,眼看不清了、背挺不直了、各种小毛小病也开始找上门来。

  ■这一天,他吃完午饭溜溜弯儿,被一个西装笔挺的小伙子拦住送了一本书——《老年疾病秘方》。闲着也是闲着,他随手一翻,没想到书里提到的很多秘方让他很是心动。

  ■“这不写的就是我吗,难道我真是得了啥病了?能按这配方吃吗?不行我得问问!”于是他回到家就火急火燎地按照书后的电话拨了过去。

  ■电话那头自称是北京大医院的专家教授,专门给领导看病,听对方说的头头是道,医学理论那是一套又一套,丁老汉赶忙询问了自己的情况。“你这个就是老人病,好治,你可以直接买这个调理产品调理一下。”丁老汉看了看价格正在思索,电话里又传来了关切的声音:“老人家先别急着买啊,书背后有抵扣优惠刮刮卡的,身体要紧,但能省一点儿更好不是”。

  ■丁老汉随手一刮,居然刮中了1500元的抵扣券,这样一来等于直接打了五折啊,这下他毫不犹豫地订购了一个疗程。

  ■一个疗程很快就过去了,可丁老汉觉得好像没什么效果啊,便再次联系了书后面的电话。

  ■电话那头“专家”很是淡定“丁大爷您别急,是药三分毒,我们这个产品是调理身体的自然见效慢一点,但绝对安全,您再用两个疗程肯定要说好!”

  ■ “专家”又给丁老汉推荐了其他系列产品,还每个星期回访,电话里嘘寒问暖十分热情,丁老汉觉得自己真是遇到好医生了。

  ■ 直到丁老汉的儿子回家探望,看见一堆堆三无保健品的包装盒,和丁老汉一阵解释,丁老汉才惊起一身冷汗,自己这些日子都吃进去了些啥?于是赶忙报了警。

  小马哥说重阳节篇

  临近重阳节

  检察官给各位老人家提个醒:

  ①人老心不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等地的防诈骗宣传,了解新型诈骗手法,知己知彼。

  ②不贪小利,天上不会掉馅饼,有人叫你出钱的时候多留一个心眼。

  ③遇事多商量。虽说姜还是老的辣,但儿女也已经长大,遇到真伪难辨的事情找儿女商量一下,听听他们的意见,或者告诉街坊领居,大家一起想办法。

  ④常见诈骗易发领域:冒充“神医”以免费药入手逐步贩卖高价“保健养生”药物、冒充“公检法”要求把钱转移到所谓“安全账户”、发布“虚假中奖”信息要求先交纳“手续费”。

  ⑤万一上当受骗,及时打110报警。

  最后,祝天下所有老人

  重阳节快乐、健康又年轻

  九九重阳、长长久久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