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鼠”不尽的精彩,尽在锡山检察迎新春联欢会!
2020-01-22 18:40:00  来源: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

  

  不久前,“汉语盘点2019”揭晓年度字为“稳”,“稳”是国家和社会的状态,也是70年拼搏的姿态,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社会生活稳定安康,任尔东西南北风,“中国之治”稳如磐石。回眸锡山检察的2019,“稳”也是我们的硬核关键词,我们的目标稳准且清晰、脚步稳健而豪迈、发展稳进有提升。

  这一年,我们锚定初心,把生动的“你我”变成稳稳幸福的关键元素。我们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奋战,扫除黑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建立长效机制7项,全力守护一方平安。我们以司法救助深入融入精准扶贫,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落实政策保障,让一个个当事人从变故中平静下来,勇敢渡过难关、重拾生活信心。我们主动履行公共利益代表职责,全力守护公共安全,推动整治加油站60余家、取缔违规群租房26户;我们倾力守护生态,38条河道再次流水淙淙、100余吨重金属污泥被治理、2800余平方运河河道违建顺利拆除。星光不负赶路人,“你我”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这一年,我们迎难而上,把一件件“难事”变成了一件件“难得的事”。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干成了一批大事难事,促成了一批要事实事。我们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八大部门夯实根基,只为筑起灯塔主体;我们聚力建设以信息化平台为核心的“枫桥式”基层单位,推进“检察官进网格”全覆盖,只为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我们推动出台办理民营企业案件《操作口径》,搭建“我们都是创业者联盟”服务平台,只为让民营企业安心创新创业;我们全力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基层落地见效,只为快速为矛盾纠纷做减法、实现为社会和谐做加法。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直面万山,我们仍要阔步前行。

  这一年,我们笃行实干,把易逝的“时间变量”变成了现实的“圆梦之行”。我们怀揣着同一个目标砥砺前行,在锡山检察史册上留下了“硬核”业绩——全省扫黑除恶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被省院荣记集体二等功,4个典型案例入选省级典型案例,1个入选省级公告案例,全省首创环境公益损害防控项目获全市县区“法治为民实事工程”二等奖,“公益诉讼智能研判平台”获“全市政法创新二等奖”……人,是时间的尺度,让时间变得生动,2019年的这些圆梦时刻,来自奋斗奋进的锡山检察人,属于笃行实干的锡山检察人。

  新世纪的第三个十年徐徐开启,在伟大的时代,做有意义的事,是最美好的事。围绕锡山“打造优选理想地”“实现发展新跃升”的发展愿景,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治守护者,就是我们锡山检察人要做的事,更是义不容辞的使命。

  2020年,谐音“爱你爱你”,我们期许着双倍的热爱——热爱为之奋斗的检察事业,热爱波澜壮阔的美好时代。让我们整装再出发,奋进新征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