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要案件公开】锡山区检察院对刑诉法修改后无锡首例职务犯罪案以单位受贿罪提起公诉
2019-01-11 10:01:00  来源: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
 锡山区检察院对刑诉法修改后

无锡首例职务犯罪案以单位受贿罪提起公诉

 

 

12月20日,锡山区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涉案金额达900余万元的特大单位受贿案犯罪嫌疑单位、犯罪嫌疑人徐某,以涉嫌单位受贿罪向法院提起公诉。该案系刑事诉讼法修改后无锡首例职务犯罪案。 

 

经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徐某自2007年至2018年间,为谋取利益,涉案单位由徐某作为代表收受回扣,并将回扣款按照一定比例分发,部分用于涉案单位部门开支。2018年5月,徐某安排同事分别收受供应商提供的“赞助费”共人民币6万元,用于部门开支。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徐某及相关涉案人员共退出赃款865.16万元。 

 

该案在相关领域和锡山辖区范围内引起了较大反响,该院获知此案后高度重视,一把手检察长直接办理。一是提前介入,引导调查取证。检察长第一时间介入了解案情,并提出调查建议为案件办理指明方向。二是做好对接,充分保障嫌疑人权利。确保案卷材料和犯罪嫌疑人的同步交接,及时做好24小时讯问和告知等工作,切实保障犯罪嫌疑人权利。三是全面审查,依法自行补充侦查。针对犯罪嫌疑人是否构成自首等情节,开展自行补充侦查,确保证据形成锁链,排除矛盾疑点。四是听取意见,做好认罪认罚工作。严格按照新刑诉法和江苏省认罪认罚案件办案指引规定,认真听取辩护律师和犯罪嫌疑人意见,认罪认罚后依法提出从宽量刑建议。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