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被害人达100余名的“金盛环球”APP团伙诈骗案7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2018-02-12 16:47:00  来源:

  21日,我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害人达100余名的“金盛环球APP团伙诈骗案7名犯罪嫌疑人快速作出批准逮捕决定,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该诈骗团伙采用虚假互联网理财方式实施诈骗,社会舆论高度关注。 

  经审查查明: 20171112月,犯罪嫌疑人购买可操控盈亏的金盛环球外汇理财APP软件,并招聘培训19名业务员及工作人员,由业务员在微信上统一使用虚拟的女性身份,并利用天下游软件将使用的微信位置虚假定位到目标城市,以此交友发展客户(被害人)。向100余名被害人推荐由犯罪嫌疑人赵某冒充的外汇理财高手赵老师,同时欺骗被害人下载金盛环球APP软件,并注册账户信息后向该软件充值投资,投资资金由犯罪嫌疑人吴某提现,被害人在金盛环球APP软件上的资金仅为虚拟数字。后由犯罪嫌疑人吴某人为操控客户账户,使投资金额显示为盈利80%,由犯罪嫌疑人赵某另外向被害人索要盈利金额的50%作为分红,并以入金少收益少等理由诱骗被害人加大投资资金,直至被害人不肯继续充值或者申请大额提现时,操控被害人账户,使投资金额显示为全额亏损。该犯罪团伙通过上述方法先后骗得被害人投资款、分成款合计70万余元。  

  鉴于该案涉案金额大,被害人遍布江苏、天津、青海、山西、四川、福建等十余个省份,社会媒体高度关注,我院接到公安机关案情通报后高度重视。一是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二是我院抽调骨干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集中从快审查;三是提出继续侦查意见,要求公安机关继续收集相关证据核实被害人损失,对涉案的APP进行远程勘验,提取涉案手机、电脑内相关涉案证据,为审查起诉工作打牢证据基础。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唐静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