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女子借30万要还100万 还不出钱被债主发“遗像”
2018-06-15 14:55:00  来源:

   无锡一女子徐某因为手头紧张,就向刘某某借高利贷,之后因本金、利息逾期,刘某某采用言语恐吓、发P图裸照和“遗像”、电话轰炸等方式对其进行恐吓。因为害怕造成不良后果,徐某只能不间断向刘某某转账共计100余万元,而前后加起来徐某实际向刘某某借款只有30万元。

  日前,羊尖派出所接徐某报案,徐某称自己受到债主刘某某威胁与敲诈。
  据了解,2016年11月,刘某某通过微信名“人人放贷”的高利贷微信群,学会在网上放高利贷,周利息20%-30%,并通过群里的中介,加了徐某的微信。按照事先约定,刘某某要了徐某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手持身份证的照片,近期通话记录以及通讯录资料,徐某在某借款APP平台上的注册信息也同时交给刘某某。从当日起,刘某某通过网上平台给徐某放款,周利息30%。但由于借款平台有额度限制,徐某多次向刘某某寻求私人借款,并约定周利息10%-30%,刘某某就通过银行账户向徐某汇款。
  双方借钱采取事实上的“高条”方式,也就是说,徐某向刘某某借3000元,周利息按500元计算,刘某某就会通过平台或者私人账户汇给徐某5000元,徐某再私下通过网络支付渠道返还2000元,在银行流水中显示的是5000元借款信息。为了使虚高的欠款金额显得更为真实,徐某按照汇款金额写借条,并拍成照片,通过网络发给刘某某,欠条上的数额就是“高条”金额。
  今年1月,徐某向刘某某再次借了7万元,但后来一直还不出本金,一开始刘某某给徐某延期,但还是没有还,后来周利息就涨到30%。见徐某不还钱,刘某某就网上威胁徐某,要让她“身败名裂”。
  今年3月,刘某某P了一张图,用彩信发给徐某,图上内容有“卖淫”之类的词句。3月底,刘某某继续向徐某发威胁短信,徐某内心极度焦虑,就在网上转给刘某某3000元,之后又通过网上支付渠道给刘某某转了5000元……
  今年4月中旬,刘某某又通过彩信给徐某及其家属发了一张图片,内容是PS过的徐某“遗像”,旁边写着侮辱性的语言。
  经调查,从2017年4月份开始,徐某前后总共问刘某某借了30多万,共转给刘某某100多万。
  近日,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唐静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