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锡山区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拒不执行判决案件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2018-09-10 14:50:00  来源:

  8月3日,锡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对犯罪嫌疑人杭某批准逮捕,切实维护司法裁判权威,有力保障司法执行活动顺利进行。

  经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杭某在锡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向其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措施后,未予报告财产和偿还债务,同时,犯罪嫌疑人杭某为逃避法院执行,隐藏个人财产数额巨大。

  该案涉及金额大、债权人多、案情复杂,锡山区检察院受理后高度重视:

  一是加强与法院联系沟通,全面了解有关执行的法律知识,准确适用办理拒不执行案件的相关法律和司法政策。

  二是及时听取债权人意见,结合犯罪嫌疑人口供等证据,依法严格认定犯罪数额。

  三是引导公安机关继续侦查取证,认真梳理、分析犯罪嫌疑人可能涉嫌其他犯罪的证据和财产线索,提出下一步侦查的方向和意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