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检察院“三个三”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7-01-09 15:46:00  来源:

  为认真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我院“三个三”抓好活动的准备工作及启动,确保活动开展顺利。 

  一是开好“三会”。先后两次召开院党组会议,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确定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研究本院《实施意见》等文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履行检察职能结合起来,与抓好服务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创新、执法为民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多次召开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会议,按照活动的部署要求,抓紧做好活动启动的工作准备和力量准备,切实做到思路清、标准高、要求严、工作细、措施实。313日下午,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院检察人员和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及退休党员老同志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懿斌作动员讲话并对活动作全面部署,区委第七督导组方云生组长到会并作了讲话,会后对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二是建立“三个平台”。建立网上“活动专栏”,登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知识问答等学习内容,建立全院人员随时自学的资料库,搭建内容丰富的学习平台。同时,认真做好信息编发工作,及时反映活动的各项工作动态。建立学习“专用笔记”,每一名检察人员人守一本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专用学习笔记,要求检察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对照学习计划和内容,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精神、各类文件的学习,增强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建立“宣传平台”,切实加强与新闻媒体联络,及时发送新闻稿件,积极宣传报道活动中的重要活动和成果。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和《锡山检察》自办媒体,认真策划和编辑“实践访谈”专栏内容,要求干警每人撰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和心得,进一步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响。 

  三是加强“三个联系”。加强与市院、区委督导组的联系,主动汇报活动开展情况,接受检查指导,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彰显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保障执法为民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体现,联系服务群众机制进一步完善,树立检察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的联系,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执法评议等多种形式、多个层次征求意见,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密切联系群众长效工作机制,采取下基层进社村、随机走访、接访、下访等形式,组织领导干部广泛听取普通群众、案件当事人、党外人士等各方面的意见,问效、问怨、问症、问策于民,围绕改善民生,顺民意、惠民生、解民忧,梳理建立一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机制、破解检察工作瓶颈性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