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检察院迅速贯彻执行高检院《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
2017-01-09 15:48:00  来源:

  为切实加强检察人员廉洁自律,我院采取四项措施迅速贯彻执行高检院近日印发并向社会公布的《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切实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一是人人熟知《禁令》规定要求。126,我院下发《关于执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的通知》,要求各部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把学习贯彻“八条禁令”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迅速组织干警逐条逐句学习、讨论,牢记各条规定要求,坚持把“八条禁令”作为当前和今后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重要行为准则,坚持用更严标准、更高要求约束自己,不断提高拒腐防变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二是开展自查纠风活动。坚持从严治检方针,对照“八条禁令”规定要求,全面开展一次“自查、互查、纠查”活动,排查每个检察人员八小时之外的纪律作风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切实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用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约束每一名检察院人员,切实做到慎权、慎独、慎友,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十项规定”的成果,努力建设纪律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三是深化家庭助廉工程建设。利用群发短信、节前慰问信、上门走访等活动,突出抓好家庭助廉和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工程和“家庭助廉宣传”活动。进一步完善八小时外管理制度和“三早”预警机制,对干警生活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全面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督察活动。纪检监察部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检查监督禁令的执行,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检查,通过专项督察、日常督察、例行督察,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坚持铁面执纪、违纪必究,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把禁令落到实处。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