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官在身边”实践活动
2017-01-09 15:47:00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我院决定开展“检察官在身边”实践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活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检察工作就在身边。 

  该活动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本职工作,主要有六项内容:一是送法进企业活动。针对企业在合同管理、劳动争议、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根据企业需求,主动送法上门,举办讲座、组织座谈、现场解答,提供针对性建议,让企业感受到检察服务就在身边。二是送法进学校活动。通过开展法制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学校提高加强法制教育的认识,让老师增强教育的针对性,让学生知法守法用法,让师生感受到检察维权就在身边。三是法治文化下乡活动。与结对共建村联合开展主题书画创作,宣传法治文化,传递检察工作正能量,让村民群众感受到检察官就在身边。四是预防职务犯罪进社区活动。结合查办的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件,选取合适案例,开展预防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宣传教育,加强举报宣传,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反腐倡廉。五是接访巡访活动。以控申接待室、派驻镇(街道)检察室、检察联系点、社区服务基地等为平台,开展检察长接访、联合接访、下乡巡访等活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倾听群众心声,与群众打交道。六是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检察长带头上门走访,广泛征求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基层群众等群体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面对面交流,诚心听取意见。 

  为加强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院党组作专项部署,成立活动办公室,设在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并要求各部门明确1名联络员。该活动从4月开始,到9月结束,要求每位干警至少参与其中一次。同时,注重活动的专题宣传,提高活动的影响力。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