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阅卷被拒后律师给检察院点赞
2021-03-16 16:32:00  来源:检察日报

“一名被告人可以委托1至2人作为辩护人。1名辩护人不得为两名以上同案被告人或未同案处理但犯罪事实存在关联的被告人辩护。”近日,在湖北省房县检察院案管大厅,工作人员拒绝了程律师的阅卷要求。程律师不仅没有生气,反而对工作人员给出的理由表示认同。

原来,该院案管办在收到程律师阅卷申请后,立即与承办检察官进行沟通,发现程律师递交了两份申请,分别对其代理的赵某某职务侵占案和丁某某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进行阅卷,两起案件虽由不同检察官办理,所涉罪名也不同,但是存在事实关联。工作人员向程律师说明理由,并现场出示了相关法律规定。程律师对此表示认同。

“你们对工作真的很负责,回去后我会向当事人解释清楚。如果不是你们提醒,到审判阶段我也无法为丁某某辩护,也会导致当事人利益受损。”程律师离开时,对该院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肯定。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