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爱上女主播,他甘愿化身“双面人”
2021-12-27 18:52:00  来源:检察日报

50多岁的王浩事业不顺家庭破裂,却在虚拟世界里找到了“真爱”。对于自己喜爱的主播菲菲,他言听计从,豪掷百余万元,还假扮菲菲的闺蜜,教其他男粉丝如何给菲菲刷单。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王浩男扮女装和菲菲的粉丝胜利谈起了恋爱,多次以见面需要路费、给对方办贷款为由骗取胜利16万余元,骗来的钱均打赏给了菲菲。11月25日,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浩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粉丝爱上了女主播的“闺蜜”

45岁的胜利离婚后一直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打工。工作之余,他热衷观看各类美女直播。2020年3月的一天,沉浸在直播世界的胜利被女主播菲菲靓丽的外形所吸引,他想给菲菲送花却不会操作,菲菲就将自己闺蜜小洁的微信推给了胜利,说小洁可以教他。

从微信头像上看,小洁长发飘飘,眉眼带笑,温柔可人。一开始,小洁会教胜利一些打赏的技巧,慢慢地,两人从如何打赏聊到了各自的生活,小洁告诉胜利自己目前单身,年龄比胜利小一轮。

聊天中,小洁了解到胜利欠了很多银行贷款,打赏女主播的钱是本打算还贷的,她劝胜利不要再给菲菲打赏了,胜利觉得小洁是个善解人意的姑娘。随着聊天的深入,二人互生好感,在网上谈起了恋爱。

本是为了女主播而来,最后却爱上了她的闺蜜,胜利觉得小洁是上天赐给他的礼物。

恋爱没几天,小洁以交费缺钱为由向胜利借了300元,后又以要交社保为名向胜利借了700元,胜利都爽快地给了。几个月后,胜利告诉小洁自己没钱还信用卡了,此时的小洁信誓旦旦:“我名下有车、房,我可以用我的房产证帮你从银行借钱出来。”

没想到才认识半年,小洁就这么帮自己,胜利对小洁心生感激,也毫无防备。之后小洁告诉胜利,贷款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各种“打点”,后以要贷款手续费、找人请吃饭和送礼疏通关系为由,先后让胜利向其转账4万余元。

小洁原是一中年男子

钱花出去了,但贷款迟迟没有下来。小洁也愈发冷淡,到最后直接失联了。胜利突然意识到,自己除了知道她的名字,对小洁一无所知,连面都没见过。

胜利赶紧联系菲菲,菲菲的回答让他大吃一惊:“这个人我去年就删了,不认识了。”胜利这才感到自己可能受骗了,便立刻报了警。

公安机关经过研判,发现小洁的手机号、微信号以及银行卡号都指向王浩。2021年6月24日,王浩在辽宁省沈阳市被警方抓获。

胜利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心心念念的小洁竟是一个矮小瘦弱、其貌不扬的中年男子。小洁的微信明明是女主播菲菲推送给自己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到案后的王浩交代,自己已年满五十,单身离异。2019年5月,在安徽经营餐馆生意的他在直播平台认识了一个叫菲菲的女主播。菲菲告诉王浩自己是单身,两人在线下见面后便谈起了恋爱。为讨菲菲欢心,王浩经常在直播间给她刷礼物。

菲菲希望有更多的粉丝给她刷礼物,便教王浩用小号在直播间冒充她的闺蜜小洁,教其他男性粉丝给她刷礼物。

骗来的钱全用来打赏了

菲菲人美歌靓,年龄也比王浩小很多,王浩对她非常上心,线下两人几乎每隔一天就要见一次面。线上,只要王浩一出现,菲菲就会甜甜地喊“王哥来了”,菲菲一叫哥,王浩就忍不住刷礼物,还常常去给菲菲“守榜”,为了能够稳住“榜一”的位置,王浩每次充值金额都在上万元。

每当王浩在直播间给菲菲刷礼物的时候,菲菲都会隔空示爱,专门为王浩献唱。这让王浩一次次获得了心理上的满足,为此,他不惜欠下巨额外债来打赏菲菲。

在扮演菲菲闺蜜小洁时,王浩发现胜利既痴情又憨厚,手头缺钱的他便假意与胜利恋爱趁机骗钱。而骗来的钱自己一分没舍得花,全打赏给了菲菲。正当王浩做着“抱得美人归”的美梦时,菲菲的丈夫找上了门,王浩当即傻了眼。

王浩的饭店因为经营不善不断亏空,再加上感情失利,他心灰意冷,与菲菲、胜利都断了联系,关掉了饭店,去了东北的一家饭店做厨师维持生计,直至被警方抓获。

王浩到案后,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王浩非常悔恨,表示愿意退赔胜利一部分钱,弥补他的损失,以求从宽处理。

(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