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检察工作务虚会谋划2018年检察工作发展
2018-02-14 10:07:00  来源:

   29日,我院召开2018年检察工作务虚会,总结梳理经验、分析查找不足,结合中央政法委会议和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找准2018年锡山检察发展定位、总体目标和努力方向。会议由周燕华副检察长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全面回顾了2017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根据部门的实际情况,精准谋划了2018年工作目标、重点工作任务及具体措施。随后,分管检察长逐一进行了点评和补充完善。  

  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莹在最后总结中指出,2017年我院总体工作稳中有升,侦监、公诉、民行等主要业务部门成绩突出,案管、控申等部门基础扎实,综合保障稳步提升,技术保障显出发展后劲,在职务犯罪侦防职能转隶后,我院主责主业和各项工作有条件实现均衡化发展。所以,2018年应主动调高发展定位,即确立“全市全面争先、全省重点任务争先、全国亮点争先”的发展定位,围绕“聚力诉讼护民生,聚焦监督强担当,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总体目标,努力促进锡山检察工作“均衡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发展。何检指出,主责主业的关键就是抓诉讼和抓监督,诉讼是“牛鼻子”,监督是“命根子”,并从“为什么”、“怎么做”两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要求聚力诉讼要突出彰显影响力,通过围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社会公共利益、着眼民生民利等方面促进公平正义,在案件重要环节、个案推进、社会反响上彰显影响力,在检务公开、高精尖人才上彰显影响力;聚焦监督要突显成效,敢于担当,善于监督,达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三统一,要进一步做优刑事诉讼监督,做专刑事执行监督,做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做精民事审判、执行监督,做亮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做细司法办案内部监督。最后,就“如何做好”的问题,何检强调,要有满的信心、强的实力、好的作风,在深入思考、落实行动上要做到长谋短断、精谋准断、公谋正断。  

    

  编辑:唐静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