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嚣张!篮球场内持械群殴
2018-04-08 15:29:00  来源:
  同是14岁的初三学生胡某和司某因校园矛盾,在网上约定在某公园的篮球场内打架。胡某和司某各自纠集了在校学生以及社会青年十余人,双方买了钢管、金属棒球棍等持械互殴,致司某左侧眼眶外侧壁骨折,后经鉴定构成轻伤二级。是什么“深仇大恨”让尚未成年的一群人彼此大打出手呢?
  2017年元旦后,胡某在QQ聊天群里和一名初二女生因琐事争吵,而司某和那女生关系颇好,并且与胡某曾在校园里面对面有过冲突,便“挺身而出”,在群里怒斥胡某欺负女生。两人因此连续吵了一星期,直到一天中午,司某将自己散打比赛奖状拍照发给胡某,胡某觉得这是挑衅,便问司某是什么意思。此时,司某在QQ聊天群里故意放大字体发了一句话:“我就是要打残你。”胡某既愤怒又害怕,但为了面子答应了这次“约战”。想到自己没打过架,单挑肯定不是司某的对手,胡某联系了外地来锡打工的17岁的谢某、程某和高某,请他们帮忙,并提出如果司某一方动手,他们也要帮忙一起打。谢某和程某立即答应了。
  2017年1月16日中午,谢某等人来到公园篮球场外,看到司某带着二十来人,有些心慌,这时程某提出一起去买钢管做武器,两人就到钢材市场买了四根一米多长的钢管。后来谢某等人拿着钢管来到篮球场入口,司某见状,拿着棒球棍指着胡某一行人进行挑衅,程某二话不说拿起钢管就砸向司某,两人手持武器扭打在一起,同时谢某也拿钢管打向了司某一方的周某,双方冲突升级。
  两方人还在对峙、打斗,而另一边司某和程某的“单挑”继续着。这时一声惨叫传来,谢某回头看到司某的额头鲜血直流,就拉住程某让他不要再打了,最后程某又用钢管抡了几下,两拨人分别撤走了。回去的路上谢某和程某等人把打架用的钢管丢在公园的湖里。
  当晚谢某和胡某QQ联系,得知胡某后来被司某的朋友堵截并被打了一顿,且因此报了警,他觉得事情“闹大了”,就混迹于各地火车站“避风头”。去年2月27日,谢某在常州火车站被铁路民警抓获。
  去年6月26日,谢某因犯聚众斗殴罪被锡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1年6个月。
  编辑:唐静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