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解放思想建新功” 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2018-09-13 10:16:00  来源: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七一前夕,我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解放思想建新功”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不忘初心、重温誓词”参观学习活动。6月25日,我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姚桐斌故居参观学习,感受姚桐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再次接受革命洗礼。参观结束后,党员干警在姚桐斌故居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饱满的激情和洪亮的声音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二是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认真组织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市、区、院《关于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实现“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征程中勇当先锋、建功立业。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相互听取意见建议,并向 90余个单位发出征求意见函,主动征求区各相关单位对党支部班子的意见。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

  三是开展“我为锡山检察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各支部以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微信群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干警积极为锡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党员干警积极发扬主人翁的责任感,帮助院党组全面深入查找存在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深耕检察监督主业、推进司法改革创新、打造素质过硬检察队伍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80余条。

  四是开展“解放思想大家谈”征文活动。以中心组扩大会、内网学习园地、微信指尖课堂等形式,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文件精神及上级院检察长讲话精神,结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真理标准大讨论40周年,组织“解放思想大家谈”征文活动。全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员额检察官带头响应,积极参与,已收到征文40余篇。

  五是开展“党务工作实务”小课堂活动。总支副书记吴文颖从党支部常规工作、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员管理工作三个方面,为全体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讲解,对几个易混淆的概念进行了详细阐释。通过小课堂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了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提高了党务干部开展党务工作和服务党员干警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