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宣传】创建三型家庭典型——马龙前同志简要事迹
2018-09-12 13:36:00  来源: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美满的家庭是安心工作的后盾,也是快乐工作的动力。成家五年多以来,马龙前夫妇始终在廉洁奉公中相互监督、相濡以沫中彼此关心、夫唱妇随中共同进步,努力营造严于律己、温馨有爱、相互促进的和谐之家。

  一、相互当好“廉内助”,修身齐家铸家风

  马龙前夫妇均是共产党员,夫妇二人政治信仰成熟,始终以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克己奉公,在自觉接受其他干部群众监督的同时,坚持家庭内部监督,做到防微杜渐、自警自励,不取分外物、不收义外财,构筑了一道家庭反腐保廉的坚固防线。马龙前和妻子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淡泊名利,勤俭持家,在家庭内部营造了一种清廉、纯正、和谐的良好家风。

  二、同舟共苦济风雨,相濡以沫话温馨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去宽容和理解,品出来甘甜和醇香。生活中,夫妻二人相互扶持和理解,马龙前工作需要加班的时候,妻子盛青主动承担家务,照顾好年幼的孩子,让丈夫无后顾之忧;妻子需要加班的时候,马龙前就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准时下班回家,照顾好家庭,让妻子安心加班。夫妻两人在生活中相互体贴尊重,生活中遇到问题共同协商,求大同,存小异;一起关心孝敬老人,科学理性培养孩子,和同事、邻居、亲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乐于帮助身边有困难的邻居朋友,夫妇二人用爱护、宽容、爱心演绎着最真实、平凡的幸福。

  三、学海无涯勤作舟,最是书香能致远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是知识的不竭之源,是优化家庭细胞、提高家庭生活品味和质量的基石。马龙前家里有一面占满整个墙面的书橱,书橱内摆放了各类书籍。闲暇之余,夫妻二人坚持每天给孩子阅读绘本,在父母耳濡目染和引导下,三岁的儿子也很爱看绘本,小小年纪常语出惊人,这与平时的阅读是分不开的。马龙前的妻子盛青在银行负责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涉及到有关法律问题,就向丈夫马龙前请教;马龙前在办案过程中遇到金融类的问题,会和妻子一起讨论,寻找办案思路。两个人在茶余饭后,常探讨一些有争议性的典型案例,彼此取经,相互补充。夫妇二人在学而不倦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涵养,让家庭紧跟时代、充满活力。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