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宣传】创建三型家庭典型——冯吟蕾同志简要事迹
2018-09-12 13:37:00  来源:

  家是什么?是心灵的港湾,是人生的驿站,是难舍的亲情,是充满生命内涵的归宿,是融进宽容和理解的世界,是一个永远动人温馨的话题。冯吟蕾同志的家庭夫妻恩爱、相濡以沫、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尊老爱幼、团结互助,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一、相互尊重,以诚相待。在家庭中,冯吟蕾夫妻从大学相恋走到现在,虽然已到七年之痒的时间,但两人互相敬爱感情深厚。两人在不同环境长大,有不同的性格、习惯、爱好,所以难免会有摩擦,夫妻两人相互谦让、宽容,常从对方角度考虑,冯吟蕾体谅丈夫施瑜作为律师的辛苦,施瑜也冯吟蕾作为检察干警的忙碌。

  二、以身作则,感恩尽孝。在对待长辈方面,夫妻二人常与双方父母同住,关心长辈起居生活。家中大小事都会征询双方父母的意见,尊重他们的想法。有老人生病,尽心竭力照顾。逛街采买、淘宝购物,总数为父母们添置新衣新鞋、营养品水果。吃过晚饭,常常会带着孩子与老人一起散步聊天,积极创造条件让老人们享受晚年之福。夫妻双方的父母也同样关爱小辈,尽心尽力帮助照顾年幼的孙女。

  三、爱岗敬业,学习强家。妻子冯吟蕾是一名检察干警,丈夫施瑜是一名执业律师,冯吟蕾尊重丈夫的职业选择,施瑜同样支持妻子的工作清廉。两人坚持一个优秀、舒适、和谐的家庭环境能给孩子良好的成长氛围。同时作为法律共同体,夫妻二人相互学习,加强对法律的理解和应用;夫妻二人相互鼓励,争取在各自的行业邻域成为行家里手;夫妻二人言传身教,共同提高家庭成员的学习兴趣和能力。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