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竹韵法学社开展“学思践行”活动
2018-09-13 10:17:00  来源:

  为开阔青年干警视野,搭建增进交流、碰撞观点的平台,促进青年干警成长成才,近期,我院竹韵法学社组织开展“学思践行”活动。

  一是促进“共建交流”。5月31日,我院竹韵法学社社长沈晗率队赴昆山市检察院,与该院双桥法学社共同开展共建交流活动。我院竹韵法学社社长沈晗一行参观了双桥法学沙龙活动中心、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法学教学科研实验基地等双桥法学社特色设施,并与双桥法学社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法学社应当带动中青年干警投身法学研究、提高法律素养、增强团队意识和政治意识等达成共识,期待在法学社共建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二是开展“学习感悟”。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缅怀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6月12日,我院竹韵法学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研究小组共同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感悟”活动。青年干警们一起回顾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历程,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内涵,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结合所在岗位职责,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做马克思主义精神的坚定传承者。

  三是举办“法学沙龙”。针对近期热点案件“鸿茅药酒案”,6月12日,我院竹韵法学社举办“法学沙龙”,讨论时事背后的法律问题,审视全媒体时代的涉法舆情危机。各位青年干警以法律人的视角审查,分析该案是否构成犯罪,厘清损害商业信誉罪的法律关系,提高了法律专业素养。同时,邀请我院涉检舆情应对处置预案工作小组成员,以新闻人的视角审视,分析该案中的舆情处置,强化了涉检舆情应对能力。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