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莹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
2018-09-13 10:18:00  来源: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510”思廉主题教育月活动,我院组织开展“检察长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二期。

  课前,全体党员干警集中观看了市纪委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2016年锡城反腐警示录》,通过我市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警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坚固防线。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心得,带领全院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学习时报》2018年1月19日刊发的陈新华《向习近平总书记学做人——对新时代如何做合格中国共产党人的学习体会》一文,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做人的三大特点,一是将“做人”与党的建设紧密结合,提出了“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重要论述;二是将“做人”与培育新人紧密结合,通过正确“做人”导向使青少年茁壮成长;三是将“口言之”与“身行之”紧密结合,强调和践行“以身作则”。并就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做人”,指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首先要做好共产党人,强调共产党员首先是“组织人”,无论在哪个方面、哪个部门、哪个地方工作,共产党员是第一身份、为党工作是第一职责、为民谋利是第一目标;共产党员还必须是具有特殊素质的组织人,必须有坚定的信仰信念、敢于担当的意志,必须甘于牺牲奉献、严于律己。其次要做好中国人,要弘扬、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热爱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既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做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再次要做丰富生动的人,要有情有义,对周围的人负有高度的责任感,要纯洁交友的动机,从工作、事业出发,从党和人民利益出发,以德会友。

  课后,何检还对全体员额检察官、2018年新提任检察官助理开展任职廉政谈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做好修养素能的表率。要把学习当作提高个人文化修养、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提升管理水平、打开工作局面的有效方法,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要深学政治理论,积极参与院“小课堂”建设,要注重增长才干,掌握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二是强化使命意识,做敢于担当的表率。要时刻牢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敢于担当、敬业奉献、奋发有为,切实做到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履险不惧,真正把心思、把精力放在司法办案上,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三是强化自律意识,做作风过硬的表率。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于律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情、慎独、慎小,守住小节,既要勇于监督别人,也要勇于接受别人监督,做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表率,做遵守纪律、克己奉公的模范。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