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综合管理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
2019-03-05 13:05:00  来源: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

  2月21日,我院综合管理部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会议集体学习《2019年江苏检察工作重点》《关于转发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于海明正当防卫案落实“三同步”原则实操>的通知》《浙江省检察院及时部署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文件精神,强调了抓好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议部署的相关工作落实。与会人员简要汇报了个人近期工作情况,并对抓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意见。部门负责人指出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抓好工作落实推进的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并就如何开展好工作进行探讨和交流。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清清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肯定2018年综合管理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将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学习要走在前,认真领会上级文件和领导讲话,撰写文稿要把好方向突出思想性;思考要走在前,凡事做到先人一步,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参考建议;理解把握走在前,落实推进工作任务要看清风向、准确判断、注重细节,培养敏锐的政治意识。二是提高工作站位。站在领导的高度看问题,将自己的角色高度、思想高度与领导的决策同频共振;站在全局的角度看问题,个人的工作要从全部门、全院的角度认真思考、仔细完成;拓宽视野广度,注重学习提高自己视野,见贤思齐,善于借鉴上级院和其他兄弟院的做法。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发挥督查督办职能,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要加强联络督促,注意方式方法;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不断更新服务理念提升保障意识,在平时注重做人做事,讲究沟通艺术;发挥服务保障职能,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服务保障精细、周到。

  编辑:唐静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