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建议发出后,药品储存规范了
2021-12-27 18:34:00  来源:检察日报
 日前,海南省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向美兰区检察院回函称,辖区内药店的药品储藏与陈列问题已整改到位。

  今年8月,美兰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在走访时发现,辖区药店存在未按规定储存药品的现象,有10家药店未将应储存在阴凉处(不超过20℃)的药品妥善储存;有的药店虽设置阴凉区或阴凉柜储存药品,但温度超标;有的药店未设置阴凉区或阴凉柜等。上述情形会导致药品失效甚至变质,存在药品质量安全和群众用药安全隐患,社会公共利益受到威胁。

  发现问题后,美兰区检察院依法向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局依法履行职责,对上述违法情形进行查处,同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引导药店经营者严格规范药品储存工作,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收到检察建议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部署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药品储藏与陈列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206家药店和21家药品使用单位的药品陈列和储存情况进行检查,对11家药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将1家不按规定要求整改的药店移送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立案查处;同时将该项工作列入日常巡查加以重点监管,并发动辖区群众对该项工作进行监督。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