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丈夫交通肇事致妻子身亡 认罪认罚相对不诉
2021-12-27 18:45:00  来源:检察日报

林某、王某是一对年近七旬的夫妻,2020年6月16日中午12时许,林某驾驶两轮摩托车载着妻子王某回家。经过某路段时,由于阳光刺眼,林某突然看不清前方路况,摩托车撞上停放在路边的一辆小轿车,林某和王某摔倒在地,林某当即昏迷。事故发生后,王某打电话给其儿媳何某,儿媳赶到现场后将他们送至医院。次日4时许,王某因交通事故致重型闭合性胸腔脏器损伤继发呼吸、循环功能衰竭,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林某在医院苏醒后,得知因自己一时大意让妻子丧失生命,痛苦悔恨不已,于同年6月18日委托儿媳到福州市马尾区交警大队报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

丈夫交通肇事导致妻子身亡,这起案件事实清楚、案情简单,从法律层面来说,林某的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但林某入狱势必会对这个家庭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马尾区检察院认为,林某系过失犯罪,虽然其负事故的主要责任,但没有酒驾等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规定的情形,案发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的情节,且已经获得被害人家属谅解,符合相对不起诉的条件,该院遂依法对林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