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宣传】优秀共产党员——黄晓东同志主要事迹
2018-09-07 10:54:00  来源:

  一、政治素养、职业道德方面。不断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完成总支、支部组织的各类政治学习活动,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检察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恪守检察官的职业道德,时时刻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牢固树立了公正执法、文明办案、为民服务的思想。切实加强自己的品德修养和党性锻炼,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二、业务素质、执法水平方面。在日常控申接待过程中,紧紧抓住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对受理环节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持文明接访,拓宽信访渠道,甄别信访性质,及时依法分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时刻将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贯穿于控申接待工作始终。接待群众来访时,坚持做到“五心”,即接待来访者热心、听取陈述耐心、制作笔录细心、化解矛盾真心、为民办事诚心,从感情上化解首次来访者激烈情绪。在做笔录过程中能判定性质的,做到立即答复,不能判别性质的,按照来信的处理方式,事后及时答复。对不属于管辖的坚决不受理,并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向信访人指明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三、履行职责方面。在工作中,紧紧围绕省、市条线争先创优考核标准,在科室负责人统一指挥下,和全科同志密切配合,较好完成工作任务。本人及时学习相关新业务、新规定,并自觉运用到办案和工作中。还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各类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各项控申工作技能。入额前在控申部门工作时,共办理刑事申诉案件1件、举报初核案件4件、不立案线索审查2件、民事行政监督案件2件、上级交办案件2件等。并与刑事诉讼监督局紧密配合,积极开展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办理特困刑事被害人救助案件14件,缓解被害人的生活困难;妥善处理涉检初信初访、诉讼监督案件,妥善处理上访老户案件,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在萌芽状态。2017年入额后在刑事诉讼监督局工作,共办理批捕案件917人,办理起诉案件2033人,其中有新类型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多人团伙盗窃案、零口供贩卖毒品案。虽然因为工作原因离开刑检多年,现在办案模式亦与之前不同,但本人虚心向周围同事学习大统一应用系统,努力提升自己计算机业务水平。  

    

  四、自身廉政建设方面。本人平时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增强党员意识、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公仆意识、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抵制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行为,真正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一切事情。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努力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通过不断学习,我将进一步查找不足,注意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尤其加强文章写作方面,摒除不良情绪,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树立现代的执法理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正派做人,踏实做事,恪守职业道德,保持一名检察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