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宣传】优秀党务工作者——吴文颖同志主要事迹
2018-09-07 10:51:00  来源:

    

  该同志先后担任组织委员、支部书记、党总支副书记,从事党务工作十余年,能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能切实做好党各项党务工作,为整体检察工作提供政治保障。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党性修养较高。坚持每天学习1小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先后撰写学习感悟、心得体会、党建征文多篇,在市院组织的党建征文中获得一等奖。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党性观念坚强,宗旨意识牢固、理想信念坚定,执法为民自觉,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二是坚持创新创优,党建业绩突出。热爱党务工作,坚持开拓创新,多形式多渠道抓实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组织开展“政法干警永远忠于党”、“举旗定向跟党走,同心喜迎十九大”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2017年我院被市委宣传部命名为“无锡市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先后制定《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坚持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强化党建文化建设,组建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小组,竹韵法学社,组织编印《竹韵》微刊等,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迎新春诗歌朗诵会、“学雷锋检察官在行动”法律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深受干警和群众欢迎。着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第四支部的“互联网+检察精准服务民生”品牌荣获2017年度全市政法创新项目“二等奖”。 我院的党建信息报送工作也被评为一等奖。  

  三是坚持是服务第一,群众威信较高。心系干警群众,坚持关心关爱工作,在“春节”“三八”“五四”“ 八一”“重阳”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检察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干警的精神生活,强化队伍内部凝聚力。组织开展好“连心富民、联企强区”大走访、、“阳光扶贫”、 “三解三促”等活动,除规定动作外,组织开展“服务非公企业”“保护农产品品牌”“法治进校园”等延伸法律服务,开展“法润天使、情暖童心”全面维护新市民子女合法权益行动被评为2017年“无锡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优秀项目”。  

  四是坚持廉洁自律,纪律作风过硬。能认真履行好党总支副书记、部门负责人的职责,带头做到爱岗敬业,克己奉公,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坚持一岗双责,对科室人员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构建坚固的思想堤坝。扎实开展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坚持互相监督,积极营造共同提高的氛围。带领全科人员积极参与院各项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全科人员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以清廉形象赢得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