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吴静同志主要事迹
2018-09-07 10:56:00  来源: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平时严格以党章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政治思想毫不松懈,不断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工作能力。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实际行动来解读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改革精神。作为支部组织委员,积极完成院总支交给的各项任务,配合组织参与各类活动。2017年申请加入员额检察官序列并得到组织批准。在工作中积极转变工作态度与方式,以最快速度使工作能力、态度与员额检察官的职业要求相匹配。2016年度被评为全省十佳统计员。2017年度获得锡山区政府嘉奖。  

    

  一、严守五个关键词,树立职业道德高线  

    

  一是做到“忠诚”。忠诚是当代检察官第一位的政治品格,是践行检察官职业道德的法律原石与政治本色。按照“忠诚”的要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自觉维护法律尊严,树立法律权威。  

    

  二是做到“为民”。为民是检察工作之根,回答了“为谁掌权、为谁司法、为谁服务”这一根本问题。深刻理解人民性是检察机关的根本属性,努力通过自己的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到检察机关的公平与正义,感受到司法的权威与尊严。  

    

  三是做到“担当”。有政治勇气,用语行使权力清单规定的决定权或者其他权限,勇于承担司法责任。坚守防止冤假错案的底线,以强化法律监督为己任。  

    

  四是做到“公正”。正确行使检察权,严格遵守法定程序,以公正取信于民、报效于党。  

    

  五是做到“廉洁”。始终牢记“小节不保,大节必失”、“物必自腐后虫生”的古训,真正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一个政治上坚定、经济上清白、作风上正派的检察官。  

    

  二、注重不断学习进步,强化自身素质提升  

    

  一是注重点滴积累。每天强化碎片式学习,从微信公众号、检察内网等媒介学习最新的政治、法律理论知识。严格贯彻党员一天一小时的学习要求,做到保证学习时间,强化学习效果。  

    

  二注重向榜样学习。注重向身边的领导、同事们学习。学习他们优秀的政治素养、高尚品格、为人处事的态度等闪光点。努力提升自身素养。  

    

  三是认真参加区政府、上级院、本院组织的各类培训,树立认真的学习态度,做好随堂笔记,过后努力消化学习内容,最大限度实现培训价值。  

    

  四是钻研相关学习材料。对于跟本职工作有关的各类法律、规定、文件,做到形式上掌握内容,实质上吃透精神,并理论联系实际切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三、确立工作高标准,在检察岗位实现自我价值  

    

  一是积极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将纸质卷宗评查与省院案件监督管理大数据应用平台(简称案管平台)系统评查相结合,高标准严要求,既核对纸质卷宗,又核对系统文书与程序。加强与业务部门员额检察官的沟通,对于评查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  

    

  二是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管平台开展流程监控,每天进行常规数据变更审核、规范性审核,关注案管平台流程监控超期案件,第一时间与业务部门员额检察官沟通修改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三是做好数据核查统计工作。如实应对上级院要求的各类专项核查,撰写核查报告。每月制作核心数据表报单位主要领导,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2017年撰写《锡山区院司法办案情况分析》、《锡山区院审查起诉阶段退回补充侦查情况分析》并上报市院。  

  四是做好几个系统的沟通协调工作。熟练掌握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管平台、AJ2013案件管理系统操作。对于系统升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持与业务部门及上级院的沟通通常,下情上达、上情下达。  

  五是做好文字工作。善于总结,按时高质量、高标准撰写每月月报,季度、年中、年终撰写科室总结,归纳全面、精炼、到位。完成上级院要求的各类案管调研任务。积极参与本院《竹韵微刊》的编辑工作,曾负责“鉴史论今”、“警世恒言”栏目的编辑,积极完成撰稿任务。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