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宣传】创建三型家庭典型——杨帅同志简要事迹
2018-09-12 13:33:00  来源:

  俗话说的好:家和万事兴。家庭教育、家庭和谐对每个人都有着深远而积极的影响。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幸福是细小而琐碎的。杨帅的家庭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过得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他们一家人遵纪守法、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十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而自从我院开展创建“三型”家庭活动以来,杨帅家庭便认真学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贯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争做“三型”家庭表率。

  一、公正廉洁是一辈子的信仰。杨帅是名检察干警,在十年的检察生涯中,本着“公公正正办案,清清白白做人”的理念,把公正执法,维护法律尊严做为天职。她十年如一日,不图名,不为利,凭借对法律和人民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责。

  而她对于工作的这份信仰,还深深的影响着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她的先生陈曦隆,自与杨帅相识之日起,就一直尊敬与支持着她的工作,自觉抵制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把好“家门”,守好“后院”,为其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2017年,国家开始提倡与鼓励新能源,在杨帅的鼓励下,陈曦隆也开始致力于新能源事业,他说,想给后代一个更好的可持续的生态环境,就要从自己做起。

  二、温馨家庭的建成是每一位成员的努力。2016年,杨帅家庭迎来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一个家庭中有3个孩子,都正处于成长关键期,对大人的压力难以想象,尤其是作为妈妈的她。她的公公婆婆主动提出为她带孩子,就是为了让杨帅可以安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而说到与孩子们的相处,有时候杨帅也觉得很无奈:“有时候忙起来可能连续一个礼拜都见不到宝宝们。只希望她们长大以后能够理解妈妈这份工作的特殊性。”但是她同时发现,在家庭中成长蜕变的不仅是自己,连带着带娃新手的丈夫也在悄然变化,在某次外出培训中,她惊奇的发现,丈夫带娃技能获得了突破性飞跃!真是意外的收获!

  自从拥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以后,周围人都发现她变得温柔有人情味了,因为家的温情磨圆了她的棱角,也给了她坚实的后盾,让她有更多的激情投入进检察工作里。

  编辑:贺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