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进典型宣传】创建三型家庭典型——薛蕾同志简要事迹
2018-09-12 13:35:00  来源:

  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家庭清廉是社会安定、文明进步的前提。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薛蕾家庭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我院三型家庭的要求,营造温馨、和睦、进取的家风。

  一、廉洁自律,勤俭持家。薛蕾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勤俭持家,始终保持健康平和心态。夫妻之间互相监督,丈夫提醒妻子廉洁奉公,洁身自好,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妻子提醒丈夫遵纪守法,合法经营企业,摒弃各种歪风邪气。夫妻二人携手同心,共同筑起拒腐保廉的家庭防线。

  二、言传身教,和睦爱家。薛蕾家庭坚持重“言传”更重“身教”,积极为两个女儿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环境。夫妻之间相濡以沫、互敬互爱,孝敬双方老人,爱护两个孩子。生活中共同分担家务,一起教育孩子,遇到困难并肩解决。平时与邻里和睦相处,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资助贫困学生。

  三、重视学习,修身齐家。薛蕾家庭重视学习,构建积极、乐观的家庭文化。工作中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注重学习重大方针政策,生活中一家四口经常一起阅读各类书籍,交流思想感悟。通过学习,夫妻二人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同时引导两个女儿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编辑:贺俊丽